2016年4月30日 星期六

The Minimalist Lifestyle HK 極簡生活

極簡生活是最近日本和國外流行的一種生活方式,減少不必要的東西,節省時間,金錢,精力。留下更多的精力在真正值得的事情裡。最近有一大堆書:斷捨離,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,我決定簡單生活,都在推廣這個概念。

由於住在只有180呎的劏房,訓練我成為一個收納控,好一段時間專注研究收納技巧,去書店的時候第一時間沖去看一些收納書,圖書館內的收納書幾乎都被我全看過。又花了不知多少力氣做收納整理。務求在最少的地方收最多的東西。因為房子是租的不能像電視上介紹的小房子一樣進行大改造。當然也沒有這個資金,想一想原來我家的家具只花了大約$10000 (不包電器)。不過經一番努力整理後都總算整整齊齊。

某一天因為感情問題,很努力的學習愛自己,為了活出更精彩的人生。Join 了一堆課程,平常根本沒有習慣去的按摩療程,join了十幾次療程,結果兩個月一次都未去過,飛了很多很多地方,甚至去尼泊爾山區做義工。然後累了。開始不知道到底這麼努力是在過別人眼中的所謂精彩人生。還是為自己而過的人生。反而覺得不是愛自己而是折磨自己。然後開始告訴自己愛自己。不需要特別過甚麼精彩的人生。而少先活得舒服。不要再把自己搞垮。






不自覺就開始掉物品,沒有用,不是最好的物品棄掉。在棄掉的過程中發現我跟本就是一個囤貨王,淘寶王。平時我並不是不願意掉物品,反正沒有用就掉。所以物品不是堆滿屋,但是絕對是三分鐘熱度的人,甚麼都有興趣又甚麼都玩一玩,然後把所學的用品買回家。像是很久以前曾經短時間從事新娘化妝,沒有做都5,6 年。現在也流行自然妝,平常外出都不會黏假睫毛。居然我家還存有40盒假睫毛。一堆一年才看一看的髮型書。還有很多以前買了一大堆全新,是全新的絲襪,內衣,用過幾次的護膚品,還有未下手掉但努力食掉的健康食品⋯⋯⋯⋯⋯。

最可怕的是整理鞋子是,我面對17對鞋子,問自己有甚麼鞋子是會刮腳,不好襯衫,不常穿又有其他代替品,一口氣試都不用試棄掉8對,還有2對等有空試穿才考慮 ,2對是接function 用,但未真正決定是否不再接,因為只有34號腳廠商提供的鞋不合腳。減掉這些居然只有1/3 是需要的太可怕。

棄掉工作仍在進行中,之前估計會減少1/3的物品,我也很期待之後的家會變成怎樣。
當然不能為掉物品而掉物品,要花時間好好了解自己需要,透過掉物品學習,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